狗狗健康

毛孩保健:草本植物對狗狗的營養價值

(翻譯Dogs Naturally) https://www.dogsnaturallymagazine.com/vitamin-rich-herbs-for-your-pets/

在國外,越來越多毛孩爸媽們開始盛行使用草本植物來幫助狗狗治癒一些小病、小毛病、和外傷。 很多天然的藥草和香料其實對寵物們的健康有益的。

例如用紫錐花 (Echinacea) 來治感冒、榆樹皮 (Slippery Elm) 來舒緩腸胃不適、金盞花 (Calendula) 緩解皮膚過敏和小傷口…等等。

然而,充分利用草本植物來獲取營養價值的主人們並不多。草本直物富含的大量營養成份,可以用來加強補充毛孩們的日常飲食。 適當正確的補充植物中的養分可以減少過度使用藥物並同時達到保健的效果

狗狗有過敏或關節炎,可以試試從繁縷 (Chickweed) 或紫草 (Comfrey) 攝取一點維生素C。缺鐵或貧血的話可以多吃一點巨藻 (Kelp),巨藻是一種富含了鐵和鈣的褐色海帶,並含有維生素 A、B、E、D 和 K,添加在日常飲食中可以預防缺鐵。它也是一個很好的碘來源,碘有助於促進甲狀腺功能,並有益於患甲狀腺功能減退症的動物。

直接從草本植物攝取維生素的好處是比起從加工或化學來源中攝取,身體能更容易的消化吸收並運用來自植物來源的維生素及礦物質。草本直物富含的大量營養,可以用來加強補充毛孩飲的日常飲食。

草本植物營養品常見的形式為錠劑、膠囊、或液體酊劑,可依據體型大小給予。 根據 馬丁.祖克 (Martin Zucker) 的書 The Veterinarians’ Guide to Natural Remedies for Dogs,一個非常基本的法則是:
小型狗 1/4、錠中型至大型狗 1/2 錠、每天 4-8滴草藥酊劑 (遠低於人體劑量)

一起來看看哪些草本植物可以攝取什麼營養吧!

You Might Also Like

No Comments

Leave a Reply